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党员先行勇担当 戮力同心共战疫

2021-01-12 11:12   作者:孔祥威

机电

近日,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型疫情接连发生,疫情防控不容松懈。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京哈北线分公司党委向分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众志成城抗疫情,击鼓再战做表率。身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党员们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重新审慎自身行为,在今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带头做到以下方面:

一是带头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防控疫情广大党员发挥“排头兵”作用责无旁贷。我们必须做出表率,按照上级防控工作部署,坚持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方式,休班期间居家不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必须外出时加强自我保护,佩戴口罩手套,并记录行程轨迹。注意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保持个人卫生。若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上报,并到指定医院就诊。

二是带头做群防群控的执行者。身为交通服务行业从业者,我们党员要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坚定站在防控工作第一线,保持“战斗”状态,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带动身边同事做好岗亭、门卫室、宿办楼、食堂等区域的卫生消毒工作,做好应急物资运输安全畅通保障工作,把疫情防控和安全保畅当作自我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主动承担任务,加强值班值守,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用模范行动展现共产党员良好的优良作风。

三是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我们要正确看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治,带头做好身边同事、家人朋友权威信息传达、思想教育引导工作,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和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传播正能量,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四是带头做健康生活的倡导者。面对狡猾的新冠病毒,我们要从思想上提高防范意识,从根源上做好防范工作。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带动身边人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周围环境的清理和消毒工作,同时注意严格落实上级防控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增强健康理念,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面对新冠疫情的“大考”,让我们发扬“兵卒”精神,时刻敢打敢拼,勇往直前,无私奉献,带动身边人戮力同心、坚定信念,科学防控,凝聚共战疫情的强大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电管理中心 孔祥威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