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以案为鉴常自省 警钟长鸣守初心

2021-01-25 12:30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分公司机关

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的《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在央视连续播出,分公司纪检监督室要求员工进行收看。每晚八时我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这一专题片。

四集的专题纪录片,选取了青海木里矿区非法采煤、响水3.21爆炸、孙小果离奇“复活” 等16个涉黑涉恶近年来社会关注度高,较为典型的腐败案例。“大老虎”与基层“小苍蝇”们自食恶果表现出的深痛悔恨,透过屏幕直击心灵深处,不禁令人警醒。

这些违反政治纪律、滥用公权、作风不实、家风不正、侵害百姓权益等违法违纪案件,每一个都是典型的反面教材,这些案件为我们清楚地划出了“禁区”,敲响了“警钟”,深值我们修身正己,不断自省、自警。联想到收费工作,面对入口治超与出口治逃两项重点工作,每一名收费人员坚决不能向超载超限和逃漏费车辆抛出的“诱惑”低头。放过的每一辆超载超限运输车辆,极易造成不可挽回的交通安全事故;放过的每一辆逃费车辆无不在蛀蚀着国家的财政资金,一旦跨出“底线”,后果是不能承受之重。

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长鸣的警钟之下,我们需要防微杜渐,守住底线,守住初心。绝不能把腐败教训当故事听,把腐败案件当小说看,在任何时候,都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守底线、知敬畏,坚决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党委办公室 赵广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