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

2021-02-23 21:43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分公司机关

学习党史

2021年,我们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的党史,是党成长的记录,对于我们全体党员来说,是一本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更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学出忠诚、学出自信、学出担当,从学习中汲取不断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学习党史,要学出忠诚。我们每名共产党员曾经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喊出过“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这是我们的政治初心。不忘初心,就是要对党忠诚,深入灵魂。就如“我生存一天就要为中国呼喊一天”的方志敏,就如面对日寇酷刑仍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的赵一曼,就如慷慨写下“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从百年党史涌现出的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中学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比的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牢记政治使命,永葆政治初心。

学习党史,要学出自信。回顾中国近代史,是充满灾难与屈辱的历史,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试着拯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国家,但无一成功。直到1921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带领中国人民彻底推翻“三座大山”,在曲折中一步步前进,到如今开启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党员同志要从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豪情壮志投入到工作中,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

学习党史,要学出担当。百年来,一代接一代的共产党人薪火相传,使命在肩,发扬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担当精神,凝聚合力,推动着中华号巨轮破浪前行。当历史的船桨交到我们手中,这就需要我们当好新时代的“划桨人”,立足各自的岗位,干出人民认可的实绩。就如在高速工作的我们,可以是用心做好道路养护、站口保畅,为司乘营造快捷、安全、舒心的路域通行环境;可以是从严把好入口治超关,消除高速行车隐患;可以是细致做好延伸服务,热心搭把手为人民群众分忧解难。每名党员都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全力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奋斗的100年历程,构成了一部厚重的百年党史,记录着党的建设,记录着理论探索,记录着砥砺奋进,记录着无数光辉时刻,记录着无数人间奇迹……我们全体党员要学好党史这一必修课,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从中不断汲取前行力量,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力跑出好成绩,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办公室 赵广健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