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读《最深情的哺育》有感

2021-03-01 18:25   作者:张慧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分公司机关

207b56f6ae8a6ff05fd7fde3da294ce

     偶然间读到了梁晓声的最深情的哺育,文章叙述了母亲为儿子做的两件事,使作者更深切的体会到母亲对自己的疼爱与支持,同样也写出了作者对母亲的无限感激和眷恋。读完了这篇文章,文中含蓄、细腻的母子之情也把我带入了高中时的回忆。

     高一放暑假,有一天帮妈妈下地除草,回来的路上恰巧碰到同村的伯伯,路上寒暄几句,伯伯随口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他说:“女孩子吗,没必要读那么多书,到头来也没什么用,年龄一到就该嫁人了,嫁出的姑娘泼出去的水啊”。妈妈听后转过头望着低着头的我说:“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闺女只要愿意学,愿意上,我就会一直供她读下去,即使以后没有用到,我也不会让我跟闺女后悔”。也正是妈妈的这一番话,影响了我的一生。

    高中几年,学习压力大,妈妈担心我在学校吃不好,睡不好,所以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每月都会亲自来学校看我,并且带很多我爱吃的东西。因为家距学校很远,电车的电量不足以支撑来回的路程,所以每次返回的路上,妈妈都会在半路推车回家,路上的辛苦可想而知,这些事情一开始我是不知道的,后来爸爸才告诉我,在那以后我总是找各种理由不让妈妈来看我,但是她还是乐此不疲。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妈妈没事,妈妈没事”。我想我没有理由不去好好学习。

    父母总会用各种方式来守护我们成长,守护我们的梦想,守护我们的未来,他们想让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能够少些坎坷,多一些快乐。他们也用最好的方式来哺育我们。我们也应该感恩父母,健康成长、好好学习、努力工作,以此来报答他们。


行政办公室 张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