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浅谈如何发挥治超员对入口保畅工作的重要作用

2021-03-08 14:16   作者:聂立学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

微信图片_20210305105616

随着天气转暖,运输业逐渐恢复正常。连日来,平安城收费站入口车辆明显增加。这对于入口治超、保畅等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我认为认真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能够充分发挥治超员在入口“保畅”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司乘快捷通行助力。

一是强化整体意识,加强工作责任心。各班入口治超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杜绝“各自为政”的狭隘观念,对超限超载、超宽超高车辆严格把关,标准一致,尺度不松,不断形成治超合力。在开展治超工作的同时要积极配合入口发卡和疏导工作,维持计重检测车道和入口发卡车道良好的通行秩序。

二是抓住工作重点,时刻保障车道畅通。在遇到大件运输车或者专项作业车等特殊车辆需要查验时,要提前将车辆引导至其他位置,避免影响后方通行车辆,加快站口计重车辆通行速度,做到查验、通行两不误。

三是工作抢先一步,不断提高通行效率。当治超软件出现车牌识别错误或未识别的情况,治超员如从抓拍照片中能够清晰看清车牌,应及时修改,减少入口发卡作业等待时间。对冲磅、走S弯等问题车辆及时拦截劝返,避免车辆行驶至入口车道后再由发卡员实施劝返从而造成交通堵塞。若拦截不成功,要及时与后方车辆沟通,留足空间,便于指挥问题车辆倒出车道。

治超工作中还有许多细节值得我们去深挖,去探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拓宽思路,立足本职岗位,去发挥更大的能量,守好高速入口的安全关,为司乘营造安全、顺畅的通行环境,为分公司不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平安城收费站 聂立学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