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雷锋精神 与爱同行

2021-03-08 14:16   作者:杨艳茹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微信图片_20210304170244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雷锋日。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小学先锋,长大当先锋”的殷殷嘱托,以雷锋同志为榜样,虽在平凡岗位,却总乐于从生活的小事中去帮助他人。

平凡来自伟大,英雄铸就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在我的工作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人,在平凡的岗位,无私奉献着,用行动诠释出“雷锋”的“锋范”。他就是我们最信赖的班长韩东,每次只要哪里有特殊情况,他肯定会第一时间赶到。他会留心亭内的酒精、打印纸、墨盒存量并及时补充。他细致的为我们每一个人考虑“我替你上一会儿吧,你都已经连两套班了,肯定挺累的”。看到有同事穿行车道时,他的温馨提示总会如期而至,“过ETC车道慢点,多左右观察点,那个亭子正好遮挡视线,是司机的盲区。”在工作中,他是默默无闻的奉献者,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次上班第一时间,都会对工作环境全面消毒,守护大家的安全。每当我们需要帮助时,他总是及时伸出援手,因为有他在,我们总会很“踏实”。他时常说起,一天走了多少步,我们总会开玩笑的说“当代雷锋同志,这种减肥的机会留给我们吧,你快去亭子里坐着歇会儿,有事我们再招呼你。”

也许他的帮助都只是些小事,但他正是用这一件件的小事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也让我们收费四班这个集体互帮互助,更加友爱团结,充满欢声笑语。

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雷锋精神,学会了无私奉献,不负韶华,不懈进取,与爱同行,在平凡的岗位,绽放不平凡的自己,用新“锋范”服务奉献社会,书写青春奉献诗篇。


清东陵收费站 杨艳茹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