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平凡中的坚守——记收费二班的“岩哥”

2021-03-10 17:32   作者:关思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微信图片_20210309145534

赵岩,是清东陵收费站收费二班的一名收费员。作为一个入职七年多的老员工,他严谨、扎实的对待每一项工作,熟练掌握收费业务知识和各项操作技能。当我们在工作上有不懂的问题向他询问时,他会耐心的解释指导,教会我们如何操作。当他值岗时,始终坚持用细心、热心、耐心服务好每一位司乘。他是我们的榜样,我们都亲切的称呼他一声“岩哥”。

2020年底,岩哥被检查出了甲状腺肿瘤。术后不到一个月就回到了工作岗位。同事们问起他为什么不多休息一段时间,岩哥乐呵呵地说:“上班时候觉得心里更愉快、更充实。”班长为让尚在康复期的岩哥多休息,安排他在门卫值岗,他却婉言谢绝了,“我能来上班,就能和大家干一样的工作,不用对我特殊照顾。我不能因为自己身体原因耽搁工作,拖大家的后腿。”他坚持回到了收费工作的第一线,熟练地收费、发卡,尽自己一份力服务好过往司乘……

平凡之中见伟大,坚守之中见精神。正是赵岩这种虽经历病痛,但仍心系工作的精神感染着清东陵收费站的每一位职工。在他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河北高速人高度负责、勇于担当、执着坚韧的品格魅力,激励着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坚守、挥洒汗水为河北高速事业更快、更好向前发展贡献力量。


清东陵收费站 关思齐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