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春季雪韵

2021-03-12 09:55   作者:李润京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860673128

飘雪的日子总让我愈发觉得冬季的漫长,尤其赶在这初春时节……

本来立春以后,便可以逐渐享受春日暖阳的披拂。然而这调皮的冬天非但不愿撒手,还踌躇了一会儿,在初春时节,再抖落抖落积留在肩上的冬雪后,方肯远遁江湖。不过,这春天的雪倒不像冬日那般急切,反而是带了点娇羞,不愿急急地落,只想缓缓地飘,但也足以洗尽铅华,为大地披上一层华衣,颇有“瑞雪兆丰年”的意境。

春雪纷纷扬扬,冀东大地它拜访个遍。你若出门,便可瞧见,路旁的树上挂满了刚落的雪花,一瓣一瓣的,倒是真有点韩愈笔下“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的意境。路上往来的车辆,雨刮器不停地挥动着,但如何也挥不走这瑞雪飘飘的银装世界。

牛年瑞雪无声地到来,静静地离开,不知在何时就停下了脚步。可能是我太过痴迷,竟不曾察觉,起舞纷飞的雪沉甸甸地落在了我的心上,唤起了我对玄冬的留念,勾起了对季春的期盼……


清东陵收费站 李润京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