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浅谈入口保畅工作经验

2021-03-12 09:56   作者:刘伟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微信图片_20210310173829

遵化市是京津冀砂石料的主要供应地,清东陵收费站无疑是遵化市沙石料输出的重要交通站口,这便给站口保畅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和挑战。结合一年多的入口治超、保畅工作,下面浅谈几点我在入口保畅工作中的做法和体会。

一是当计重车道相邻两车跟车过近,会造成抓拍系统无法识别车牌时,应及时增加流动疏导指挥或利用扩音器广播提醒,提示车辆减速慢行,与前方车辆保持车距,减少修改车牌工作量,缩短车辆等待时间。

二是当车辆驶过车牌识别设备但未能抓拍到车牌号码或者抓拍错误时,可到系统文件夹中寻找车辆抓拍图片,通过车头或车尾照片对照,准确锁定目标车辆,完成车牌号码修改,保障车辆正常上道。

三是当发现超限、冲磅、跳磅、危险装载等违规车辆和未进行计重车辆时,入口疏导员及时拦截劝返,避免车辆进入发卡车道造成拥堵。当发卡车道有车辆倒车时,治超员及时加强提醒,后方车辆换道通行或者稍作停留,留足空间保障倒车效率。

以上三点是个人的一些体会,和大家共勉,希望能有一定借鉴作用。今后,我将立足治超、发卡岗位,从细节处加强对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进行汇总,不断指导工作实践,提高工作效率。在把好入口治超关的同时,全力保障高速入口安全、畅通。


清东陵收费站 刘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