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行业动态
党建动态
宣传视频

燕赵驿行公司香河服务区顾客送锦旗为劳动者贺节

2021-05-01 13:01   作者:杨建昌 来源:香河服务区

5月1日,燕赵驿行公司香河服务区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辽宁田先生夫妇赠送的锦旗,内容是“助人为乐品德高,爱心奉献传佳话”。

令田先生感动的助人事迹,发生在4月16日晚上。那天正值周末,他们夫妇从工作地北京赶往家乡辽宁探亲,途经香河服务区停车休息,却不慎在如厕时将车钥匙掉进了马桶。在广场值勤的保安队员小孙看见站在公共卫生间门口、张皇失措的田先生,立即上前询问;问明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附近岗位的同事小苑,他们借来了手电筒和铁丝,一人负责照明,一人用铁丝在马桶内探查。由于长时间未果,又怕时间一长钥匙被冲进化粪池,小孙毅然脱掉制服,光着手臂伸进下水道用手摸索。又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把钥匙找到,用清水冲洗后,交到田先生手中。

田先生的太太安女士说,当晚返回辽宁后,丈夫彻夜未眠,一大早就去制作了锦旗。但由于工作忙碌,只能趁假期专程前来致谢。小孙、小苑连连表示“这没什么”。那天洗完手穿好制服后,立即返回了工作岗位,其实“早把这事忘了”。直到听了田先生的深情讲述,服务区职工们才欣喜地发现,原来榜样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