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玉田城西收费站开展“迎八一 展风采 颂军魂”主题活动

2022-08-02 10:07   作者:宋婷婷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城西收费站

111111

为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基因,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玉田城西收费站开展“迎八一 展风采 颂军魂”主题活动。

一是追忆军旅生涯。退伍军人用淳朴的语言讲述了在部队时的训练学习和退伍后在高速公路工作中的感悟,向大家分享了军旅生涯对自己产生的积极影响,并表示将继续发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革命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老兵讲党史。老兵代表郝建立向职工们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半条被子”的故事:红军长征途径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在村民徐解秀家,临行前欲赠送行军被,却被拒绝,女红军用剪刀将被子剪成两半,将半条被子交给了徐解秀。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职工们切实感受到中国军人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也看到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

三是观看爱国影片。组织职工观看电影《建军大业》,影片中耳熟能详的前辈光辉形象再现,红军战士们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精神更加激发了职工们要时刻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增强了职工们责任意识和爱国意识。

此次“迎八一 展风采 颂军魂”主题活动,增加了职工们对部队生活的了解,增强了全体职工“向老兵看齐”的决心和勇气,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玉田城西收费站全体职工将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好的形象服务过往司乘,塑造良好的京哈北形象,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的贡献,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