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平安城收费站:巧手剪纸展风采 巾帼奋进绽芳华

2023-02-17 09:59   作者:王璐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

IMG_5887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领略“非遗”魅力,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平安城收费站组织剪纸体验活动,喜迎“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女职工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剪纸艺术的历史文化,认真学习了剪纸的基本技法,然后办公室人员将准备好的剪刀、刻刀、纸、笔等工具发放到女职工手中,活动正式开启。

IMG_5889

活动现场,大家全神贯注,精心构思,折叠、画图、剪刻,互相交流、反复揣摩,逐渐掌握技巧,手法由生疏到熟练。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一幅幅剪纸作品逐渐在手中成型,活灵活现、喜气生动。女职工们欣赏着自己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展现了平安城收费站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工作热情,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彰显巾帼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