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工会举办职工摄影摄像交流座谈会

2023-03-27 14:39   作者:郝曼丽

京哈北线分公司工会举办职工摄影摄像交流座谈会

为提升分公司干部职工摄影摄像技能水平,助力工会工作与公司治理融合发展,3月23日,京哈北线分公司工会组织举办了摄影拍摄技巧交流座谈会。分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负责人、负责新闻宣传的通讯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清东陵收费站曹建鑫同志以摄影摄像技巧为题,结合摄影、摄像的取景与构图,对照相机的光圈、景深、测光、曝光、曝光补偿、对焦的理解和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对摄影、摄像的技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提升,也为大家做好工会宣传奠定了基础。整个讲解过程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并结合收费站工作图片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摄影摄像的技巧,让大家对新闻摄影有了全新的认识,对做好工会系统的宣传工作起到了指导作用。

会议认为,摄影既是一门艺术,同时也是日常信息宣传工作中应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要充分认识摄影摄像技巧对工会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会议强调,工会宣传要善于抓住工作亮点和重要节点,扎实做好工会组织活动的各项宣传工作,讲好工会“娘家人”的故事,讲好职工自己的故事。各工会小组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要把焦点多集中在职工群众身上,以事实为出发点,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增强工会宣传工作的感染力。

此次座谈会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贴近实际,指导性强,全面提升了参与职工的摄影摄像水平。参会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此次学到的摄影技巧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积累总结经验,努力传播工会声音,营造建家建会的良好舆论氛围。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