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温馨服务
后勤保障

阅读推荐

玉田城北收费站“节”尽所能扎实推进降本增效工作

2023-04-04 10:06   作者:张杰

为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分公司降本增效工作部署,加强站区降本增效工作日常管理,近日,玉田城北收费站结合实际,多措并举,“节”尽所能,积极推行节能降耗工作。

降本增效1

一是增强职工降本增效意识。利用站务会、班务会传达上级部门降本增效工作部署以及要求,正确引导职工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常态化节约”的思想,相互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在办公区、生活区、食堂、洗手池等公共区域张贴节约用电、用水的标语小贴士等,营造浓厚氛围。

二是科学管理用电设施设备。对站区耗能高、效能低的用电设施设备逐步淘汰,替换成节能、环保的设施设备,把办公楼、楼道、走廊等公共区域的照明设备逐步改造成声感控制,合理控制大厅LED显示屏的开启时间,严格执行“下班断电”制度,做到人走关灯、电脑关机,最大限度减少用电消耗。

三是精细食堂管理杜绝浪费。安排专人统计每天用餐人数,确保饭菜足量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剩余浪费现象;食堂管理员定期盘库,保证食材质量,有效控制采购成本;在食堂的显著位置张贴了以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画,掀起“光盘行动”热潮。

降本增效2

勤俭节约始于心,降本增效践于行。玉田城北收费站将秉承降本增效的发展理念,从点滴做起,将降本增效落实在日常工作的每一个细节中。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