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开展“扬新风正气 建清廉国企”廉洁文化宣传系列活动

2023-04-25 10:35   作者:王璐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

IMG_6202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站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近日,平安城收费站从五个方面入手,积极开展“扬新风正气 建清廉国企”廉洁文化宣传活动。

读书分享,感悟廉洁文化。收费站精心挑选《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多本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廉政书籍,供职工研读,鼓励职工分享自身感悟,强化廉洁认知,提升政治觉悟。

案例警示,培养防范意识。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视频,以案为鉴,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自我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纪律底线不可触碰,坚决抵制各类诱惑和不正之风侵袭,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廉洁提醒,引导行动自觉。结合岗位特点,从改免车查验、车牌录入准确性、站内稽核、票款卡管理、物资采购等方面梳理各个岗位关键的廉洁风险点,做好廉洁从业提醒,引导职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洁身自好,杜绝各类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IMG_6194

红色教育,营造崇廉氛围。通过微信“人民网”公众号的红色云展厅,参观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等多个红色圣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优良作风,接受精神洗礼,积极营造崇廉尚廉敬廉的良好氛围,激扬清风正气,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家庭助廉,弘扬清廉家风。将廉洁文化建设推进职工家庭,向职工家属发送廉洁倡议书,倡导职工与家庭成员共同学习廉洁文化知识,提高所有职工“身边人”的廉洁意识,牢固树立良好家风,形成文明和谐、廉洁清正的家庭氛围。

平安城收费站将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