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双争”进行时

阅读推荐

平安城收费站开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3-04-26 17:40   作者:王璐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

IMG_6225

4月20日至26日是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近日,平安城收费站紧扣“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这一主题,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文化建设。

一是教育引领,提高保护意识。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的重大部署,详细了解知识产权立法、执法、司法、普法过程中的最新进展、落实举措和热点问题,加强法治宣传,提高职工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站内微信群、办公楼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不断提高广大职工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三是以案说法,避免侵权行为。挑选与职工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使全站职工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职工以诚实守信为荣、假冒欺骗为耻,防范各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发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职工们进一步意识到自身与知识产权保护的紧密联系和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人人争做知识产权的保护者、践行者、传播者,为加快知识产权强企建设营造有利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