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大学习 全员大学习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双争”进行时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以法为盾 守护创新

2023-04-26 17:40   作者:京哈北线分公司-张巧玉

知识产权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站区职工知识产权法律意识,提高知识产权保护积极性,近日,清东陵收费站积极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组织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职工知识产权意识,引领职工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严格保护以及合理运用知识产权,知法用法,守护创新。

二是开展学习培训。开展“知识产权‘知’多少”学习培训,通过学习知识产权宣传周的由来、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法》、知识产权包括什么以及知识产权保护什么等内容,积极传播“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高站区职工对知识产权的认知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办公楼内公示栏悬挂张贴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学习文件,向过往司乘人员和社会公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册,在收费外广场安全区域设立知识产权综合咨询服务台,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知识的普及宣传,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使站区职工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职工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奠定了良好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