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扬帆起航 永怀少年之心

2023-06-25 11:21   作者:刘晨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扬帆起航 永怀少年之心

人生匆匆几十载,暗暗沉思,如白驹过隙,时光飞逝。又到了热情似火的六月,中高考的季节。是起点,也是里程碑;青少年时期的奋斗时光,让我们今后工作与生活充满着诗意和远方。

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就是中学阶段拼搏奋进的时光。在学生时期,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开阔眼界,进入职场后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有了深厚的知识底蕴,才能更好地加以运用,做到知行合一。缺少了青少年时代的知识熏陶,人生就少了一段多姿多彩的经历。

因此,在职场中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忘初心,永远持有青少年时期的拼搏奋进、舍我其谁的勇气。当前,分公司各项工作正在稳步开展。面对困难,应当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在遵守分公司规章制度的前提下,提出有利于分公司发展的好思路、好举措。二是应当具有团队意识。在学生时代,一个班级是一个整体;在工作中,一个部室、一个单位也是一个整体。无论是思考问题,或是解决问题都应当从整体考虑、从大局着眼。正所谓“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三是应当做到终身学习。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事物的发展变化是迅速的。工作中也应当求新求变,加强学习。只有学习了新知识,才能为工作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只有源源不断注入新的知识,工作才能如奔流不息的江水一样不断发展。

扬帆起航正当时。四季轮回,不变的是初心。只有永葆少年之心,拼搏奋进,团结一致,才能做到学以致用,推动分公司工作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