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联合路政开展公路沿线普法宣传工作

2023-07-25 11:37   作者:卫绍青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7ab0443f90491fa0bed296b30f82423

为进一步提升京秦高速沿线村民公路法规意识,保护沿线交安设施及村民生命财产安全,7月24日,京哈北线分公司联合路政大队以点带面、深入一线,向村庄附近桥涵内张贴通告、发放公路安全法规宣传资料,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8356d55495588e6a4c0ff28eb2beab2

京哈北线分公司联合路政大队深入京秦高速遵化、玉田相关村镇,派发《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宣传单,引导沿线村民自觉树立学法、懂法和守法意识。

期间,执法人员向村民们重点讲解了公路附属设施保护、公路用地、公路建筑控制区相关法律知识,并对辖区内容易出现的占用桥下空间堆积物品、公路用地种植蔬菜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案例分析。执法人员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案例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助力法律法规走千家、入万户,让公路路政法律法规宣传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普法宣传工作开展以来,京哈北线分公司联合路政大队累计张贴通告6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60余份,出动养护与路政宣传人员7人次,走访辖区村庄10个,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