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红脸出汗”促提升 自我革命踏新程 —京哈北线分公司总部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8-30 18:52   作者:赵广健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纪检监督室

IMG20230828101614(上传)

为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8月28日,京哈北线分公司总部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段玉桥主持会议。

会前,按照组织生活会工作安排,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了“一对一”谈心谈话,为组织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段玉桥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支部党员依次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讲成绩,只谈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问题表现、指出思想根源、指出差距不足,现场“辣味”浓厚,“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场面交替出现。

在点评总结环节,段玉桥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清晰认识到查摆问题仅是起点,促进党支部工作和党员素质“双提升”才是目的,要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务必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随后结合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政治站位上要有新高度。作为纪检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理论学习上要有新提升。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持续学思践悟,扎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监督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三是在廉洁自律上有新强化。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理念贯彻到自身建设,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增强流水不腐、常扫庭院的自觉,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永葆纪检干部清廉底色。四是在攻坚克难上要有新担当。要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系统谋划、主动作为,真正发挥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干好每一天、抓好每件事、担好每项职责,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纪检干部新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