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总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08-31 09:54   作者:张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办公室

按照分公司党委安排部署要求,8月29日下午,总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学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

习 党员大会 党课 主题党日\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稿件\微信图片_20230830101838" alt="F:\入党资料\机关第一党支部\2023年\8月集中学 党员大会 党课 主题党日\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稿件\微信图片_20230830101838" src="/upload/resources/image/2024/01/17/263209_735x700.png?r=1705473591047" imagerela="263209"/>

会议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动员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加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各项工作。

 总部机关第一党支部将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准备、周密组织。会前,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深入学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总书记关于河北工作、国资国企工作、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意见,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代表党支部作了支部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开展了深刻透彻、客观公正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敞开心扉,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锤炼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在困难、失败面前不当“软骨头”,面对诱惑和陷阱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同时,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分公司事业高质量发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