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平安城收费站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主题爱国主义教育

2023-09-26 16:41   作者:王璐璐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平安城收费站

IMG_7469

为进一步凝聚爱国之心、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勿忘历史、缅怀先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9月18日,平安城收费站开展以“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纪念“九一八事变”。

IMG_7488

活动开始前,职工们全体肃立,双目低垂,为“九一八事变”中逝世的同胞默哀三分钟,气氛庄严凝重。随后,由站区负责人带领职工回顾“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起因和经过,详细了解日本侵略者野蛮残暴的种种罪行,深刻体会中华民族历经十四年的苦难、屈辱与抗争的惨痛历史。学习过后,组织职工观看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的思政课《从苦难到辉煌》视频,深入了解中国百年救亡的苦难斗争史和百年复兴的辉煌奋斗史,真正认识“我们为什么要爱国”、“怎样才能真正地爱国”,坚定信仰的力量。

IMG_7481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职工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激发了大家责任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毅力、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努力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为推动河北高速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