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苑荟萃
才艺看台
工作交流
宣传视频

阅读推荐

提升智慧 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2023-10-20 09:09   作者:刘晨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1

最美是晚秋。叶子缓缓飘落在地上,正午的阳光照进屋内。望向窗外的湛蓝天空,享受着片刻阳光照耀的舒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对我来说也是全新的开始。9月初,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家长。

作为家长,除了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辅导功课的任务也落在了肩上。亲身经历过才明白,原来网上的辅导作业的“段子”来源于真切的日常生活。孩子和家长的年龄相差二十多岁,不管是思维方式还是理解能力,都存在较大差距,自然不能用成年人的知识水平去衡量孩子。

最开始辅导作业时,也时常产生摩擦。经过多次磨合,我发现教育孩子需要动脑、用心、用情。一是动脑。作为家长,要和孩子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只有家长把知识掌握好,才能更好地辅导孩子。二是用心。只有循循善诱,因势利导,才能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三是用情。只有站在孩子的角度,设身处地的为孩子着想,动之以情,激发孩子的学习热情,才能让孩子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每一片树叶都是独一无二的,教育孩子同样如此。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家长,应当积极行动,以身作则,树立榜样,让每一天发挥最大的价值!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