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道路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2023-10-27 11:37   作者:刘晨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养护管理部

为做好京哈北线分公司2023年道路除雪保畅工作,提高除雪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出现降雪按时限达到通行条件,10月27日,京哈北线分公司联合属地交警、高速路政、养护作业队等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2023年道路除雪保畅应急演练。

1

上午9时,参会人员在玉田北养护班组会议室集合,召开动员会,推演了演练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部署了具体任务。随后,由除雪保畅应急演练总指挥、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明作动员讲话: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演练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演练的必要性、重要性,保持临战状态,认真对待,全力投入除雪演练。二是要协调联动,积极配合。交警、路政部门要全力做好保障,养护小组、养护作业队要按照方案落实各个环节要求,听从指挥,安全圆满完成演练任务,确保达到演练目的。三是要及时总结经验,完善预案。在演练中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总结好的经验,不断完善预案,确保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实用性。四是要规范程序,保证安全。要按照规范标准,做好标志标牌摆放,着好反光作业服,戴好安全帽,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确保交通安全和个人安全。五是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筹备今年除雪保畅工作,确保出现雪情快速、安全处置。

2

9时30分,全体参演人员到玉田北养护班组后院集合,列队有序出发,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科目主要是,养护班组值班员发现雪情、巡查雪情通知养护大队启动预案、养护大队组织装载融雪剂、车辆设备依次上路、模拟开展撒布作业、模拟铲雪作业、巡查检查组检查要收除雪效果等环节。10时30分演练结束,演练过程各小组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组织有序、效果显著,验证了预案流程科学、可行,进一步磨合了协调联动机制,检验了养护作业队除雪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3

京哈北线分公司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不足,做好充足的除雪保畅工作准备,确保分公司今年冬季除雪保畅应急处置工作科学、高效、安全。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