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玉田北隧道管理站多举措圆满完成春节安全保畅工作

2024-02-20 16:13   作者:徐慧颖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2024年春节期间,玉田北隧道管理站积极践行 “一路相伴、温暖同行”的理念,精心谋划,统筹部署,通过多项举措圆满完成了春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01

一是加强监控巡查,确保隧道安全畅通。监控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实时关注隧道内车流情况,针对春节期间车流量大的特点,加强监控巡查频率,确保隧道通行正常;利用隧道入口情报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司机安全行车、谨慎驾驶;与高速交警、养护班组、保通保畅应急中心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对隧道内突发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节日期间,隧道内故障停车1起、停电1次,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妥善处理,确保了隧道的安全畅通。

02

二是加强机电维护,确保设备平稳运行。机电人员科学排班,加强节日值守,强化责任落实,在免费时段开始前,对免费车道软件进行检查,确保所有车道及门架软件参数、费率正常更新。同时,与各收费站建立实时高效的联络机制,对报修问题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维修。节日期间,共完成故障维修5次。同时,每天对收费车道、门架数据上传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隧道及外场机电设备加强巡查,为全线机电设备的稳定运行和收费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

03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应急保障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全天候在岗在位,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确保突发情况快速处理、科学处置,并按要求做好信息上报工作。

春节期间,玉田北隧道管理站全体职工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干劲,主动作为,圆满完成了隧道监控、机电维保等各项工作,为司乘平安、便捷出行贡献了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