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蓄势发力强势启程 圆满完成春运保畅工作

2024-02-20 16:13   作者:王艺学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

acbdf197708437a63d81a320beaf883


为保障春节假期道路安全畅通,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蓄势发力,超前谋划,多措并举为春节保畅护航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是靠前谋划,思想加码。节前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春运、春节期间重要环节高位统筹,明确落实各项保障工作职责,并要求全员高度重视春节期间道路安全工作,提高思想站位,确保各类应急处置流程熟练,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为实现春运安全保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e7f70c501fde4bd99c541339bea6c69

二是防患未然,保驾护航。春节期间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路网监测力度,严格落实路况巡查制度,加大对重点路段、隧道前后出口的动态监测。同时,加强与各部门联勤联动,及时在微信协调群共享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故障、断面流量等信息,发现各类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并进行处置,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筑牢春节高速公路安全防线。春节期间共处置交通事故3起,提供道路救援服务17起。

5098a56fb90e94d6cf34700188cb377

三是服务创优,传送温暖。中心春节期间借助抖音和快手直播平台,实时播报路况信息和春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解读以及行车注意事项,引导广大司乘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帮助群众躲避拥堵路段,从而减少"冤枉路",进一步扩大管辖路段的知名度。同时,热心接听每一个电话,耐心解答司乘人员的各种疑问,并利用道路可变情报板为出行公众提供及时准确的行车路况、安全提示等信息服务,引导公众高效出行,让过往司乘的旅途更加温暖。春节期间发布路况137次,接听服务电话321次,直播在线1160分钟,回答网友咨询771条,吸引观看群众4.39万人。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