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主题教育专栏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共庆元宵节 凝心聚合力

2024-02-26 09:25   作者:张巧玉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元宵节1

星月当空万烛烧,人间天上两元宵。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欢乐的元宵佳节氛围,近日,清东陵收费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欢喜闹元宵活动,职工们欢聚一堂,绽放活力,共庆元宵佳节,传递暖心服务,开启龙年新局。

 一、知风俗,诵诗词,团团圆圆庆元宵

职工们通过观看PPT认真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典故和各地过元宵节不同的风俗习惯,加深了大家对“元宵节”的认识。“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聆听着声情并茂的诗朗诵《青玉案•元夕》,职工们仿佛看到了诗词中所描述的元宵夜火树银花的街道、烟花绽放的夜空和繁华热闹的元宵节灯会的场景。

元宵节2

二、做灯笼,猜灯谜,欢欢喜喜贺元宵

站区职工们兴致勃勃,纷纷将手写的灯谜挂在手工制作的红灯笼上面。灯谜内容涵盖了人文历史、百科常识、民俗文化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妙趣横生。广大职工欢欣踊跃,积极参与其中,一会儿苦思冥想,一会儿共同探讨,不时传出开心的笑声,尽情感受着灯谜带来的乐趣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元宵节3

三、品汤圆,送祝福,平平安安祝元宵

清东陵收费站特意为在岗职工们准备了汤圆,职工们吃着美味的汤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着元宵佳节的浓浓节日氛围。在岗职工将亲手制作的寓意幸福平安的红灯笼赠予过往司乘,并提供行车咨询、讲解安全知识等暖心服务,让广大司乘在奔波的旅途中感受到如家般的暖意。

元宵节4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征程已开启,清东陵收费站将持续引导站区职工,在欢腾的节日氛围里、温馨的工作环境里积聚能量,怀揣美好希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