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开展隧道发电机专项维保工作

2024-03-04 17:07   作者:王海龙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隧道管理站

02

为进一步提高隧道应急管理水平,保障备用电源发电机安全可靠供电,2月29日,京哈北线分公司组织玉田北隧道管理站机电人员和发电机维保技术人员,对黄家山隧道、凤凰顶隧道3个变电所的发电机开展专项维保工作。

01

本次维保主要围绕设备卫生清洁、燃油储备情况、输油管隐患整改和发电机运行检测等方面进行。首先,对发电机进行清洁维护,擦拭缸体外壳、散热器表面,除去外部油污、积尘。随后,对防冻液和机油液位、蓄电池电量和极柱卡子、传感器连接接头、备用柴油储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防冻液和机油液位在正常范围内,柴油燃料储备充足。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柴油输送管道进行了全面整改,将老化的旧油管更换为无缝钢管,并进行喷漆防腐处理,消除设备潜在隐患。维护结束后,进行空载运行测试,观察发电机运行状态,确保发电机运转正常。

微信图片_20240228102919

通过此次维保,有效提高了发电机的工作稳定性和使用效能,切实保障了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为隧道安全稳定运营夯实了基础。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将不断践行“高速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加强设备维保工作,全面提升设备保障效能,创造良好稳定的设备运行环境,为人民群众安畅出行保驾护航。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