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

温馨服务
后勤保障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高速战士”助小牛寻找回家路

2024-03-06 10:31   作者:崔春雨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小牛1

2月29日傍晚,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当班班长经过往司乘告知,距离收费站上高速10公里处有一头无人看管的小牛犊。由于行人和牲畜上高速公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极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严重影响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班长得知后立即上报值班站长,值班站长即刻联系京哈北线分公司保通保畅大队、东新庄养护班组联合行动。

小牛2

三方单位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一只小牛犊正在路面上“溜达”,过往车辆紧急避让。为了避免事故的发生,保通保畅大队、养护班组、清东陵收费站职工们化身“高速战士”为小牛犊保驾护航,寻找回家路。“高速战士”立即布控,一人身着反光背心下车赶牛,两辆车并排行驶为后来车做好安全提示,控制牛的活动区域,保证车辆通行有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小牛犊赶到了清东陵收费站院内。至此长达10公里,历时6个多小时的“护牛”任务圆满完成。

小牛3

三方经过多种渠道的寻找,最后与失主取得联系,失主激动不已,连声说道:“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在高速上行走,既安全的把小牛犊护送回了家,又保障了广大司乘的人身安全,你们真是伟大的高速战士,为你们点赞。”

下一步,京哈北线分公司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凝聚行业共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推动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工作稳步开展。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