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清东陵收费站积极开展舆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4-03-12 17:18   作者:张巧玉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

舆情1

为进一步提升收费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收费人员与司乘沟通交流的应变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防范化解舆情领域风险隐患,近日,清东陵收费站逐班组积极开展舆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紧紧围绕进一步加强舆情处置工作,检验舆情预防、预警和应对流程,提高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展开。

舆情2

演练过程中,一名收费人员角色扮演愤怒的司乘人员拿手机拍摄收费站人员,模拟舆情事件发生,且会很快引起社会舆论关注这一场景。然后,围绕舆情风险,收费站工作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做好沟通安抚、舆情监测、信息上报等全过程应急处置工作。工作流程细致严谨,重点结合在工作实践中积累和总结的相关经验,就如何有效预防和化解可能发生的或已发生的纠纷矛盾、如何努力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等方面提出了处理日常纠纷、减少和化解收费矛盾的处理方式方法。最后,站领导对演练进行总结,提醒收费人员在做好文明服务的前提下,一定要熟练掌握收费政策法规、善于了解司乘心理,做到对“症”下药、善于换位思考,站在司乘角度看待问题等,在保护自身的同时,灵活有效地消除司乘人员的负面情绪,正面应对社会舆情。

通过本次演练,使站区职工进一步熟悉了舆情处置流程,提升了舆情处置能力,真切认识到当前舆情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收费队伍实战能力。

下一步,清东陵收费站将持续强化站区职工舆情应急处置意识,建立完善的舆情应急处置机制,正面高效地做好舆情应急处置工作,切实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