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稽核
公路养护
机电维护
工程建设

阅读推荐

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多措并用细化管理守护通行安全

2024-04-01 10:53   作者:张胜利

     微信图片_20240325113427

微信图片_20240325113440

       一年春做始,万事行为先。随着各项惠民政策实施落地,路面车流量迅速增长,形势不断向好。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近日京哈北线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迅速总结经验,周密部署,完善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工作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一是细化特情管理。路面抛洒物堪比“拦路虎”,时刻危及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机电管理中心对路面抛洒物等突发情况专案应对,加大巡查频次,与保通保畅、养护等部门及时协调联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消除隐患,避免事故发生。并建立台账做好工作记录,及时报送相关数据。同时积极运用新媒体快手、抖音等平台做专题直播,加大宣传力度,避免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掉落物品。
       二是规范工作流程。机电管理中心从本路段路况实际出发,发生极端天气或者事故时,与保畅、交警、养护等部门及时沟通,科学研判,通过精准预测交通趋势,安全为第一原则,提出合理建议。通过结合相邻路段、收费站车流情况,综合分析时间、天气变化趋势、突发交通状况占道情况等因素,采取不同措施,由原来的静态管控,变为动态管理,尽可能减少封路情况发生,降低封路时长,方便群众出行。
       三是巡查路面设备,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机电管理中心对监控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维修故障摄像头、情报板、屏幕等设备,对摄像头遮挡情况积极协调养护部门进行修剪清理,减少监控盲点,为路面安全畅通保驾护航。
       机电管理中心不断总结经验,努力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明确工作的重点,保畅保安全,为分公司取得新业绩贡献力量。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